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携新品亮相糖酒会 小小辣椒现场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3-04-13 17:2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12日,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企业及品牌参展。据悉,本次糖酒会将持续3天。

4月12日当天,贵阳农投集团旗下的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篮子集团”),携“山地贵爽”品牌“辣椒+”系列调味品重磅亮相西部博览城糖酒会现场,并举办新品首发仪式。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菜篮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太君出席并参加“0添加洞窖糟辣椒”开坛仪式,随后与相关人员共同剪彩。

小小辣椒 大放异彩

贵州人以嗜酸、嗜辣著称,贵州独特的高海拔、降雨足、无污染的农作物生长环境,赋予了贵州辣椒独特的品质——香、辣、油、亮,贵州辣椒也因此在“辣椒江湖”中占有重要地位。

贵阳市菜篮子集团充分发挥贵州蔬菜寡日照、慢生长、菜味足的原料优势,融合贵州辣椒调味品悠久的发展历史、独特的工艺特色,推出以辣椒制品和非遗酸汤产品为主的“山地贵爽”品牌系列调味品。

在菜篮子集团的展位现场,糟辣椒风味火锅、红酸汤等一系列极具黔味特色的火锅底料,以及洞窖糟辣椒、椒麻青椒酱等特色辣椒制品,都成了“香饽饽”,吸引了大批观展人员驻足了解与品尝体验。除了市民以外,现场还有不少经销商。据了解,活动首日菜篮子集团展位接待近万人,现场合同签约金额达850万元,收到合同签约订金30余万元。

多彩贵州民族风  观展现场争相体验

为了前来观展的人员有更好地体验产品,菜篮子集团还特意邀请了贵州大厨到场,用“山地贵爽”系列调味品现场烹饪特色贵州菜,供大家免费品尝。

展出现场还有贵州民族特色的表演,让大家在品尝美味贵州菜的同时,也能在欢快的氛围中体验贵州人的热情,感受贵州民族文化。

极具贵州民族特色的展位现场,吸引了大批观展人员在“山地贵爽”展位前驻足,纷纷积极品尝体验产品,并对这份特色贵州味连连称赞。

彰显国企担当 助力黔货出山

贵阳市菜篮子集团作为贵阳农投集团一级全资子公司、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始终积极发挥国企担当,为贵州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地贵爽”品牌是菜篮子集团依托蔬菜全产业链优势,倾力打造的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产品包括鲜菜系列、水果系列,以及在本次糖酒会“上新”的调味品系列。

近年来,菜篮子集团立足蔬菜产业优势,积极发展蔬菜精深加工产业,做精做深贵州特色农产品,提高其市场竞争力,推进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建设贵州特色农产品品牌,为助力黔货出山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