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小压饼”做成“大产业”促进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昔阳县是山西省晋中市下辖的一个县,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拥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特色传统美食。其中,“小压饼”作为当地的一种特色食品,一直以来备受当地居民的喜爱和推崇,但长期以来一直都只是一种小规模的传统手工作坊产品,无法形成规模化生产和营销。

随着县政府的大力扶持和产业政策的不断优化,昔阳县的“小压饼”终于走向了“大产业”,并且迎来了“大市场”的时代。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当地企业逐渐实现了小规模的生产向规模化、自动化生产的转型,同时也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逐渐形成了一条以“小压饼”为主导的食品产业链。

这种变化不仅推动了当地“小压饼”产业的蓬勃发展,还带动了当地的其他产业的协同发展,增加了当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效益。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当地的“小压饼”产业还帮助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成为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如今,昔阳县的“小压饼”已经不再是一种只存在于当地传统的小吃,而是成为了一种具有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地方特产。它的品牌效应也已经逐渐扩大,成为了当地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之一,不仅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和追捧,也成为了当地外贸的一个重要品类。

总之,昔阳县“小压饼”做成“大产业”,迈向“大市场”,不仅是当地产业政策的成功实践,更是当地的一种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的成功案例。它不仅促进了当地产业的发展,还让当地的美食文化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和认可。同时,它的成功也为其他地方的传统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农村电商逐渐成为带动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昔阳县作为一个典型的农业县,也在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模式。其中,以“小压饼”为代表的农特产品电商已经成为昔阳县的新亮点,为县域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昔阳县的“小压饼”电商产业逐渐壮大。通过开拓各种网络销售平台和线上渠道,这种传统小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和喜爱,销售规模逐年递增,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加入到电商产业中来,不仅可以通过网络销售自己的产品,还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获取各种信息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电商的发展。

“小压饼”电商产业的成功,不仅是一个产业发展的案例,更是一种新型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通过整合各种资源,包括政府、企业、农民、电商平台等多种力量,构建了一种多方合作的新生态。在这种新生态中,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企业提供产品和销售渠道,农民提供生产和劳动力,电商平台提供技术和服务,通过各方合作共同促进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推动了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

总之,“小压饼”电商产业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农村电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开拓销售渠道跟培训和服务。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整合各种资源,加强“昔阳红”县域公共品牌宣传推广,促进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