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粤商武隆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09:4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代君君、刘艳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15日下午,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峰会举办期间,“中国粤商武隆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仙女山博象美术馆成功举办,借力峰会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武隆区优质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政策优势,围绕旅游、医疗健康等重点产业进行招商,并现场签约。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广东省商务厅商务交流处二级调研员李利,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文佳,重庆市广东商会会长、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璋胜,区领导刘芳敏、马应华、黎岑伟出席活动。

左军在致辞中向广大客商、业界朋友来武投资兴业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粤商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区域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展现了粤商的使命担当,令人钦佩、值得学习。近年来,武隆把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一号工程”作为全区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把武隆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宏大场景中系统谋划推进,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紧扣“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发展目标,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链条,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今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攻坚年,本次“中国粤商武隆行”招商引资推介会的举办,必将为武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强力支撑。武隆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与粤商的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具有武隆辨识度的精品旅游城市。

杨璋胜表示,武隆区位突出,发展潜力较大。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通往粤港澳大湾区、海西地区和北部湾的重要通道,也是联接“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主要通道,还是重庆“一区两群”的重要支点。重庆市广东商会将加强商会平台互联互通,推介武隆、宣传武隆,引导和帮助中国粤商来渝、特别是武隆区寻找发展商机,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分享、互帮互助,做好投资项目“落地”与“成长”全周期服务,牵线搭桥助力企业跨区融合发展。

会上,区招商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土地供应、产业发展、旅游资源、政策优势等方面,向在场企业家推介了武隆区的优质资源与政策优势。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武隆区人民政府与深圳正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博象文化旅游产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的意向投资协议。

推介会期间,广大客商还考察了文旅融合项目《印象·武隆》和天生三桥文旅项目,参观了博象美术馆画展、主影厅“咏山水·元宇宙沉浸式光影世界名画展”、“字里行间”光影纱幔艺术厅等。(图文:代君君、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