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县塘田市镇:聚焦重点领域,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陈鸿、谢佳倩 | 责任编辑:赵茜

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近日,邵阳县塘田市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并聚焦重点领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塘田市镇相关负责人对农业生产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指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野生蘑菇快速生长,逐步进入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易发、多发期。塘田市镇干部职工要当好辖区群众的“安全把关人”,线上线下齐发力,镇村干部齐动员,广泛宣传毒蘑菇危害,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通报,做到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治标治本,查改并进抓安全。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形成工作闭环,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排除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常喊时宣,全域覆盖抓安全。利用好村村响、电子屏、巡逻车、微信服务群等宣传工具,确保安全生产宣传“全覆盖,零死角”,同时创新安全生产宣传形式内容,提升宣传效果。要对标对标,全面落实抓安全。严格落实上级对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塘田市镇将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大实事,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最大责任,紧紧围绕当前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主动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图文:艾三喜、陈鸿、谢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