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预制菜产业”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4-18 09:1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晓东、孔令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4月17日上午,湖北龙生食品预制菜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江陵沿江产业园举行,总投资2亿元、占地140亩的预制菜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江陵县预制菜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开工仪式由“店小二”单位江陵县财政局局长秦开凤主持,江陵县委副书记罗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焱群、湖北龙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乐、总经理李由平、江陵县开发区、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湖北龙生食品总经理李由平介绍,湖北龙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淡水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冷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座落于江陵县沿江产业园,湖北龙生预制菜生产加工生产基地开工后将建成现代化办公综合楼一栋,研发楼一栋和生产车间四栋。生产产品有冷冻鱼糜、单冻龙虾尾、蒜蓉小龙虾、麻辣小龙虾、麻辣龙虾尾、串烤鱼排、剁椒鱼头、剁椒鱼边、冻鱼头、冻鱼边、冻鱼唇、冻鱼尾等,预计建成后年产值最高将达到二亿。

江陵县财政局局长秦开凤表示,县财政局作为龙生食品的秘书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始终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作风,高效强化服务保障,高速推进项目建设,高位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全力推进龙生食品预制菜项目顺利建成并投产达效。

江陵县委副书记罗勇强调,一是要做好服务,不遗余力。龙生食品预制菜二期项目开工,县直涉及职能部门和项目服务“店小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江陵发展着手,积极主动围绕项目对接介入,第一时间解决协调相关具体问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问题主要责任人,要聚集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顺利推进。二是要政策扶持,应享尽享。围绕中、省、市关于发展预制菜扶持政策,项目服务“店小二”单位要积极研究政策,捕捉信息,对接相关部门,尽最大化争取各项专项补贴。积极对接金融部门牵线搭桥,解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流动资金不足问题。三是要坚定信心,扬帆启航。湖北省龙生食品落户江陵,既是对江陵营商环境的看重,也是对江陵县委、县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肯定。预制菜食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市场餐桌,串起的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合的是价值链,切入的是万亿级大市场。县委、县政府相当重视、支持和鼓励。希望企业坚定信心,自加压力,锚定目标,坚守主业,做大做强产业,争取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图文:章晓东、孔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