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打造青年大学生干事创业“梦工厂”

发布时间:2023-04-18 09:1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航彦 连苗苗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深入开展人才培育工程,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积极探索青年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模式,培育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为青年人才茁壮成长拓展绿色通道。

思想引领 构筑聚才“同心圆”

该公司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定向培养、跟踪管理”的原则,有效整合资源、把准节点,努力实现思想引领常态化,有效覆盖全体青年,不断增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能力,按照时间节点举办青年大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及思想动态,对基层大学生员工采用“1+N”联系、设立“紧急联系人”机制,最大限度的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推动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走深走实。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精准把握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特点,采用“互联网+思想引领”的方式,结合“青年大讲堂”采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的方式团结引领青年大学生投身企业发展的大潮。

私人订制 打造育才“流水线”

该公司聚焦“技能兴企”目标,突出“项目突破、榜样引领、链式驱动、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把培育企业人才力量的政策中心放在青年大学生员工身上,主动搭台子,运用名师带高徒、“手牵手、结对子”的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练就“十八般武艺”,手握“金刚钻”,能揽“瓷器活”。通过常态化开展“名师课堂”、实操大讲堂,搭建“师徒同台”主题擂台赛、将青年大学生人才“扶上马”“送一程”,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根据每名大学生过所学专业“因材施教”安排到合适的区队和岗位进行锻炼,实行“一人一导师、一人一手册、一人一计划”的私人订制式培养,帮助他们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学有所精。

共情同心 优化留才“生态圈”

该公司通过“软件+硬件”的方式为青年大学生员工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并且不定期开展送清凉、送爱心、送温暖“三送”活动,组织参与各项文体活动,领会“董人”文化,开展新老大学生“结对子”,利用这种方式以老带新,以老促新,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加快成长。在疫情和节假日期间,为不能回家的大学生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体验家的温暖。(刘航彦 连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