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县文安驿镇:万象“耕”新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3-04-18 14:1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延川县文安驿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好时节,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延川县文安驿镇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出击,全力推动春耕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强化领导“抓”春耕。镇党委、政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势,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全镇春耕备耕重点工作,细化重要指标任务到村组、到农户;并要求镇村干部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投入一线参与春耕生产,组织群众抓好春播关键时节。今年全镇计划落实粮食种植面积28735亩,玉米10420亩,大豆2604亩,增密度2789亩。截至目前,苹果产业带已完成老旧果园更新改造150亩,100亩撂荒园复耕复管,流转果园400亩,地布覆盖500亩。

宣传动员“促”春耕。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微信群推送、乡村大喇叭播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春耕注意事项和惠农政策,组织各类培训3次,让群众及时、全面了解农业发展政策,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及早投入春耕生产,着力营造“农民有实惠、农业有奔头”的浓厚春耕生产氛围。

压实责任“保”春耕。为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重点产业发展、粮食播种面积等目标任务,同时夯实各领导干部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组干部合力抓”的有利局面,确保各村春耕生产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农时不等人,奋蹄赶秋实。下一步,文安驿镇将紧抓农时备春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筑牢乡村振兴“耕”基。(图文供稿:延川县文安驿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