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梦 燕山情”全国朗诵大会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14:4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芳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18日上午10点,“中国梦.燕山情”第四届全国朗诵大会发布会在现场10余家媒体的见证下于北京燕山成功召开,此项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朗诵大会仍然保持公益性活动性质,活动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至6月20日。参赛选手可通过微信、短信、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报名。

届时,各朗诵名家将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山东、河北及港澳台等全国各地的朗诵爱好者于今年8月4日至8日齐聚北京燕山,品经典、诵心声,展示朗诵风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自2018年以来,在燕山工委、办事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的密切合作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梦、燕山情”全国朗诵大会,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约30余万朗诵爱好者的参与,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活力、美丽、幸福新燕山城市建设的发展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三届大会的氛围营造和2020年诵读基地课程的覆盖,燕山地区的朗诵团队由最初的十几支迅速发展到50余支,团队及个人的诵读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促进了燕山诵读基地的建设,有效助力了打造全国诵读基地的燕山品牌名片,全国朗诵大会,逐渐成为燕山地区对外展现自身城市品质与文化风貌的风向标,是燕山“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当中的重要环节。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启动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房山区“六大房山”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提名评选关键的一年,燕山地区以此为契机,以全民诵读的形式召开第四届“中国梦燕山情”全国朗诵大会活动,本届大会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诵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为全国的诵读爱好者们打造一个优质的朗诵交流平台。通过活动展示各行各业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新时代奋发有为、善作善成、砥砺创新、繁荣昌盛的时代新貌!

为了进一步扩大大会的影响力与内涵,第四届朗诵大会将在诸多角度进行全面提升,具体表现在本届大会增加了高端诵读环节,开通了海外华人华侨线上参与通道,将与喜马拉雅、咪咕阅读、配音秀等媒体平台合作,将邀请更多朗诵名家参与到大会过程中,并在最后的颁奖晚会举办期间,融入视频直播与媒体跟镜等模式,持续提升活动热度与关注度。总体而言,相比于往届,本届大会宣传力度更大、参与人员更广、专家阵容更雄厚,服务水平也更专业。

本届朗诵大会分为少儿组(8岁以下)、少年组(8岁至17岁)、青年组(18岁至45岁)、中老年组(45岁以上),集体组五个组别,旨在最大限度为朗诵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与舞台,力争让听众感受到诵读之美,奏响时代强音。

参赛选手可登陆邮箱或下载评审章程及征集方案并填写报名表。并于6月20日前将报名信息及朗诵视频报送至组委会邮箱。内容包含:报名表、本人的一寸照片、身份证或户口本照片、初评视频,参赛音乐、作品文稿。参评视频格式要求MP4,手机或摄像机录制均可,要求声音清晰,画面有一定辨识度。

评审组委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深播音员、朗诵表演艺术家等大家助阵,20余位优秀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担任评委。

组委会报名及咨询电话将于2023年4月30日至6月20日,每日8:30—17:30全面为大家开通。

评选过程,通过以下流程进行层层评审

1、初评(网络评选):参赛者通过网络报名后,专家评审组通过观看参赛选手上传视频的形式进行初评。

2、复评(各省市分赛区评选):各省市设置分赛区,对进入复评人员进行现场评选。

3、总评(全国总决选):进入全国评选的人员来京参加总决选,现场打分评出最终奖项。

有了前三届全国朗诵大会的成功经验,有了全国朗诵爱好者的关注和期待,“中国梦·燕山情”第四届全国朗诵大会定将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散发出无与伦比的璀璨光芒! (图文: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