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瓷器中的盛世长安” “福瑞东方”西安城市系列数字藏品上线发售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兰 | 责任编辑:郭顶

4月17日—4月23日,“福瑞东方”第三款城市系列数字藏品上线发售。

从江西·景德镇出发,数字文化IP品牌“福瑞东方”秉承“用小写的china讲大写的中国”品牌宗旨,沿丝绸之路“瓷行天下”。

继成功发售景德镇与南昌两款城市系列数字藏品后,“福瑞东方”于4月17日--23日继续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官方数字藏品发行平台“央数藏”,上线发售第三款城市系列数字藏品——“福瑞东方·西安”。

image.png

此次发售的数字藏品共3款,分别是“中华龙脉·斗彩海水云龙纹盘”“无字史书·青花城景人物梅瓶”和“大唐盛景·黑釉团花描金纹盏”,以独具匠心的系列数字藏品诠释“瓷器中的盛世长安”,讲述“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城市故事。

image.png

“千年的中国看西安”。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的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的开端。

秉承“弘扬景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宗旨,围绕“时代中国”“山水中国”“烟火中国”三大核心主题,“福瑞东方”西安城市系列数字藏品择取“千年古都”西安极具代表的名胜地标与文化名片,以数字化的设计语言诠释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的新故事,用小写的china讲大写的中国。

image.png

山水中国·中华龙脉数字藏品

该系列藏品以传统景瓷代表的青花瓷、斗彩瓷和黑釉瓷为载体,将西安城市视频影像与传统陶瓷艺术巧妙融合,以数字化的创作语言诠释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的新故事,再现“千年古都,盛世长安”的西安胜景,构思巧妙、设计精美,极具收藏价值。

image.png

时代中国·无字史书数字藏品

从“中华龙脉”秦岭的山水秘境,到“无字史书”古城墙、钟楼的时代变迁,再到“大唐盛景”曲江的烟火繁华,西安城市系列藏品多角度、多方位诠释了“千年古都,盛世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image.png

烟火中国·大唐盛景数字藏品

该系列藏品每日发售1款,每款发售1000份,共计3000份。  

image.png

注:每个ID每个发行日藏品限购2份

赋能权益

集齐“福瑞东方”西安城市系列3款数字藏品的用户,即有机会获得景德镇制精美瓷器1个(青白瓷杯、青花瓷杯、粉彩瓷碗,3种款式随机发放,获奖用户的数量为本系列藏品销售量的7%)。

image.png

央数藏简介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官方数字藏品发行平台,“央数藏”是央视网探索元宇宙应用的一次重要实践,同时也是借助“新载体”传播中国文化的一次积极尝试,旨在借助数字藏品、数字艺术这一新的传播载体,承载中国文化,以更加多元、更加有效的方式持续推动中国文化成果的全民共享。(图文: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