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家财险“山城好房保”重磅上线,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唐云兰 | 责任编辑:郭顶

管道破裂家中漏水、夏季高温玻璃自爆、家中失火财物受损……当您遇到类似烦心事时,有人已想好轻松解除的方法。

4月18日,2023重庆市新型家财险发展论坛暨"山城好房保"上线发布会在渝举行,紧密围绕家庭常见风险,推出了维修服务型新家财险,不仅可提供一揽子风险保障,还创新性提供马桶疏通、五金安装等高频居家维修服务,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服务。

image.png

2023重庆市新型家财险发展论坛暨“山城好房保”上线发布会现场(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供图)

2款产品可选

八大类家庭高发风险全可保

山城好房保引入城市定制服务,整合房屋管理和维修供应链,提供了“保险+服务+科技”三位一体的住房风险解决方案。不仅能提供包括火灾爆炸、盗抢损失等住房巨灾保障,八大类家庭高发风险全部可保,比如暴雨来袭水漫金山、管道破裂家中漏水、高空坠物花园被砸、夏季高温玻璃自爆、楼上装修漏到自家等等。

山城好房保共有无忧款和尊享款两种产品方案。无忧款保费395一年,最高可享188万元保障,享受68项居家日常维修服务,且每年可享受4次免费维修;尊享款保费595元一年,保障升至367万元,日常维修服务增至100项,每年可享受8次免费维修。

在运营模式上,山城好房保进行了创新,构建了安诚财险首席承保,中华财险、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太平财险等五大保司联合承保的格局,联动飞鸟鱼科技搭建技术平台,共同承担承保风险,共同参与推广销售,共同承接理赔,做强家庭财产安全管理和服务。

image.png

重庆市新家财险“山城好房保”正式发布(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供图)

能赔还能修

提供近100项家修服务

家财险作为我国“老三险”之一,是服务民生发展的重要险种,但在国内的发展却一直不温不火。据公开数据显示,近十几年来,中国家财险的投保率一直徘徊在10%以内,在保费市场份额中占比不足1%。

传统家财险面临很多现实痛点,比如主要保障火灾、爆炸、自然灾害等巨灾,发生概率低,责任范围大而全,加上免赔高,实用性低。山城好房保坚定0免赔,在增强保障功能的同时,联动常年服务于本地上等物业公司,搭建起强大的供应链家修平台,超2000名专业维修师傅,可为中心城区、江津、璧山等地居民家庭提供涵盖管道疏通、五金安装、电路维修等在内的约100项上门维修服务。

一旦家庭发生故障风险,业主可一键呼叫,维修师傅半小时响应。智能调度中心还可实时监测服务进程,让业主放心修、放心保。

image.png

新家财险山城好房保正式上线(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供图)

互联网运营

一站式线上理赔更省心

老百姓买保险,最关心的莫过于理赔了。山城好房保从设计之初,就非常重视理赔服务,历时4年精心打磨,通过全国41个城市数百万套社区房屋进行实践验证,打造了互联网式的运营交付,凭借能赔还能修的产品优势和搭建一站式智能理赔服务体系,为业主带来更加实用、便捷、高效的全新保障体验。

一旦发生理赔,山城好房保为每位业主配备了理赔助理+理赔专家+品质主管为一体的3V1专属团队。小额案件24小时定责完结、5天支付到账,理赔全程无纸化操作,98%的案件均可实现线上完结。

“我们希望三年内,山城好房保能实现重庆全覆盖,惠及千万户家庭。”山城好房保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山城好房保将持续拥抱技术拥抱人工智能,不断迭代产品,做实好师傅标准建设、好房屋标准建设、以修代赔标准建设,实现家修平台的迭代升级,做好做优风险减量服务,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李斌 唐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