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 营养先行”学生营养与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百场活动走进成都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19 10:4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健康事业发展,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将健康事业发展摆在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更关乎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状况持续改善,但仍然存在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营养不均衡等多重挑战,不科学的营养观念、不合理的膳食行为仍较为普遍。为科学引导青少年提升营养健康意识、全面推进青少年合理膳食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4月1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维他奶有限公司公益协办、食安传媒承办的“快乐成长营养先行”学生营养与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百场活动走进成都校园,在成都市东坡小学拉开帷幕,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李天新、维他奶有限公司代表、成都市东坡小学副校长孙郁等领导及各界嘉宾、学校师生等30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

image.png

(配图:“快乐成长营养先行”学生营养与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百场活动走进成都校园)

image.png

(配图:嘉宾及师生合影)

活动当天,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代表主办方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委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教育中心在中国关工委指导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眼于服务广大青少年,围绕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开展工作。本项活动集中体现了健康中国建设“共建共享”的理念,主办方将积极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681870198680.jpg

(配图:主办单位代表致辞)

维他奶有限公司作为活动公益协办单位参加了本次城市主题日活动,企业代表现场表示:自1940年成立以来,维他奶在植物蛋白领域精耕细作80余年,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已成为国内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标杆。与此同时,维他奶积极肩负企业责任,近年来,维他奶一直持续不断积极支持中国权威机构推动全民营养科普,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的指导及联动下,维他奶作为本活动的独家公益协办单位积极为活动提供持续的全方位支持,在活动期间为学生提供美味、营养、可持续的维他奶健康饮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

image.png

(配图:营养师讲授“早晚两杯奶,一杯豆奶,一杯牛奶”的健康倡导)

在专场启动活动后,现场特邀营养健康专家、成都市营养师协会张凤玲会长,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内容详实的营养健康科普讲座,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丰富的营养健康知识。张凤玲会长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特别指出“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是加强健康教育之一,明确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学校健康教育推进机制。学校健康教育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协力搭建这一平台,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很高兴参与到活动中,让孩子们在喜闻乐见、生动有趣的形式中,接受专业的营养与健康知识,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积极热烈参与的热情。与此同时,活动组织方在科普内容设计中,在不同城市的科普内容里也兼顾了各地青少年饮食习惯差异的特征,让科普内容对青少年饮食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指导价值。

1681870250863.jpg

(配图:营养与健康科普讲座)

在活动现场的宣传展示区,设置了图文并茂的营养健康宣传展板:如“蛋白质-‘生命活动的守护神’”“早餐吃好活力开道”“早晚两杯奶,一杯豆奶,一杯牛奶”等生动活泼的科普内容,引发同学们踊跃围观。

image.png

(配图:活动现场精彩瞬间))

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自2021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来,持续全国各地持续展开,今天的专场启动活动也揭开了成都校园巡回活动的帷幕。在本场活动前后,在成都市还将在近十所学校持续开展,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营养健康互动科普的全过程之中,用实际行动与社会各界一起,“大手拉小手”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