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康复辅具产业、钛产业招商引资恳谈会在眉县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0 10:3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席彦兵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19日,宝鸡市康复辅具产业、钛产业招商引资恳谈会在眉县经开区艾兰温泉国际酒店成功举行。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秘书长毛勇,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足部辅具专委会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教授武继祥,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机电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院长皮曦,恩德莱康复器具(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红,宝鸡市民政局局长刘天宏,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孙玉善;中共眉县县委书记王继萍,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孙伟、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经济合作局负责同志,眉县、扶风政府、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其他40余家中康协会员企业嘉宾代表共同参会。宝鸡市副市长李武发主持了会议。

刘天宏在会上作了发言。刘天宏表示,近年来,宝鸡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大力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放大钛产业优势,促进营商环境和适配能力提升,康复辅具产业厚积薄发,正在实现从起步发展到产业集聚的“华丽”转变。2021年7月,宝鸡作为西北五省唯一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综合创新试点地市以来,我们致力于政策集成、产业集聚、资源集约、服务集效,不断强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做大、企业做强、服务做优,探索总结康复辅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宝鸡模式”。创新试点工作去年11月、今年4月连续两次在全国推进会上交流经验,民政部双月通报中连续9期给予肯定。

近年来,宝鸡市立足资源禀赋,加强园区承载,倾力打造全国最大钛制康复辅具生产基地;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竭力打造钛制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硅谷”。同时紧贴市场形势,布局服务网络,努力打造西北地区康复辅具应用服务新高地。

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富强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相关推介。眉县隶属陕西省宝鸡市,位于关中平原西部、秦岭北麓,渭河穿境而过。这里是关学创始人张载故里,也是中国猕猴桃之乡和秦岭主峰太白山所在地。眉县不仅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农业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而且近年来工业发展迅速,城乡蓬勃发展,招商引资成绩斐然。王富强表示,眉县致力于引入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优异资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9名企业代表就企业合作、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毛勇介绍了本次组团考察洽谈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宝鸡实际,对宝鸡市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且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武发表示,宝鸡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覆盖整个产业链,是品牌推广、产品销售和信息交流的首选国际平台,希望各位来宾在宝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宝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宝鸡将以最大诚意、最高效率、最优服务,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一以贯之做好要素保障,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店小二和真诚合伙人,着力营造企业最受重视、企业家最受尊重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宝鸡成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洼地、兴业福地、发展宝地。

宝鸡市康复辅具产业、钛产业招商引资恳谈会的成功召开,是推动各方合作发展的一件盛事、喜事,也是共同抢抓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康辅产业综合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乘着2023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的东风,宝鸡将着力加快钛等优势产业发展,与大家携手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扩大内需等战略机遇,探索钛产业发展新方向、新趋势,共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图文:席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