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种粮了!

发布时间:2023-04-20 10:3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住财 | 责任编辑:赵茜

“去年这片撂荒山垅田复耕种植水稻,产量高,米质好,这次春耕继续种植水稻,争取再次大丰收。”南安市明腾家庭农场负责人方寿明满怀信心地说道。

近日,据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土肥技术人员介绍,这片山垅田位于码头镇大庭村,复耕种粮面积55亩,为2022年南安市撂荒山垅田复耕种粮项目之一,由南安市明腾家庭农场负责复耕种植中稻,南安市农业农村局按山垅田复耕种粮补助标准给予1200元/亩的泉州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根据补助标准,复耕种粮连片或集中10亩及以上、连续三年每年种植一季以上粮食作物的,第一年按复耕面积每亩奖励1200元的基础上,第二、三年各奖补300元/亩。

据了解,为贯彻上级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粮食生产属地责任,推动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南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撂荒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推动撂荒地复耕种粮措施的落实。2020-2022年全市共24家农业经营主体复耕种粮山垅田面积1263亩并获得泉州市级财政资金补助,其中,2022年完成山垅田复耕种粮面积716亩。2023年,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2022年已完成山垅田复耕种粮的农业经营主体继续种植一季以上粮食作物,持续稳步推进山垅田复耕种粮项目。(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潘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