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城镇在行动:瑶溪街道共享社·幸福里/体育点亮美好生活,环境治理打造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05 10:02:43 | 来源:咸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生

为积极响应“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专项行动,瑶溪街道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引导辖区居民开展体育文化、环境治理、安居小区建设等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全员参与、全民运动、全域提升”的热潮。

提升体育设施共享阵地激活群众运动活力

南洋社区凤凰城小区,社区党工委指导小区党支部、业委会打造共享舞蹈室、共享健身房等公共运动场所,依托街道“共享会”平台,联动阳光、南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亚运·舞动健康”、瑜伽公益课、阳光少年行等活动10余场,辐射200余人次。社区党工委深入挖掘孵化小区达人,创新“邻嘻学堂”特色品牌,成立瑜你同行、健身小组、户外亲子团等多类型体育兴趣爱好小组,丰富群众体育生活,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治理聚力建设温馨美好家园

为持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街道组织下辖各党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老旧设施大改造、城市品质大提升”行动,广泛动员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力量下沉辖区22村社(经合社)、27个小区参与环境卫生清洁、文明行动劝导、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同时,街道积极引导社区、业委会、物业主动作为,先后完成了瑶景嘉苑二次供水改造工程、龙瑶景苑电瓶车乱停整治、黄山宏锦苑地下室改造工程等10余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优化了群众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办好群众“关键小事”

“前不久刚丢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去找物业,他们说没有监控,即使有,也不一定查得到,因为只保留24小时画面”,凤凰城业主王女士向社区反映了自己的糟心事。据了解,凤凰城小区监控系统存在线路老化、设备年久失修、视频画质差及部分监控画面丢失等问题,已不能满足小区安全防控需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党工委主动介入,牵头组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协商议事,邀请专业团队对小区内的楼栋分布、道路走向、周边围墙等各种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制定施工方案。目前,监控系统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小区安全系数,让群众安居乐业。

下步,瑶溪街道将依托“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围绕亚运宣传、文明提升、全民健身等内容开展“喜迎亚运·共享赛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迎亚运体育运动、环境治理以及文明创建等行动中来,着力营造全民关注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