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供销社 延寿为农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小麦良种去杂去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09:5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玉杰 刘先相 | 责任编辑:赵茜

时近立夏,在延津县供销社延寿为农服务中心1012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农民再次对小麦进行去杂去劣,以确保种子纯度高、品质好,为明年小麦提供优良品种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据了解,该基地主要繁育百农607等优质小麦种子,前期已多次实施了去杂去劣工作。目前,小麦进入灌浆期,正处于品种性状表现最突出的时段,也是小麦种子去杂去劣的最佳时期。延寿为农服务中心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优质小麦种子繁育生产环节监管:一是按照小麦良种繁育技术规程,指导农民严格对小麦种子进行全面自检。二是派驻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去杂、去劣技术讲解和实地操作,让农民深入了解和正确掌握种子去杂去劣技术要点。三是要求去杂人员采取拔除杂株、变异株、病株及杂草等去杂方法进行整株清理,杂株、杂穗要全部带出田间。(供稿:闫玉杰 刘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