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火热 汝州接待游客64.1 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05 10:4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运良 郭营战 张晓娜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4日下午,从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消息,“五一”假期,汝州接待游客64.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略有增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413.8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94%。汝州市推进“6+1”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已见成效,文旅消费明显增长,市场稳健提升。

image.png

“五一”小长假期间,汝州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重大投诉等情况发生。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各景区既注重突出文化特色,更注重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汝河沙滩公园举办“沙滩之夜”系列活动,将志愿者服务、特色美食+旅游商品、非遗展演、网络达人、沙滩特色、体育运动“6+1”完美结合;九峰山景区举办的甲胄表演、一苇渡江等非遗展演,增添了汝州文旅市场的产品类型;风穴寺景区开展的文化义演和书法展、青瓷博物馆组织的自助扎染活动、云堡妙境古堡游+古堡之夜音乐会、女儿城夜游、温泉全家游、汝瓷技艺体验游、王湾民俗村百姓大舞台、华予生态园亲子乐园和空中漂流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热捧。

image.png

“文旅网红体验官”带你“云”游景区。汝州市共招募30名本地“文旅网红体验官”带游客“云体验”,在监督景区高质量服务的基础上,5天时间有1560多人次参与重点景区、特色活动的直播活动,总时长达800小时,使线下游与线上游完美结合,让更多游客感受了汝州特色文化的魅力。

过夜游客明显提升。在不断完善夜间经济、夜游项目的基础上,汝州文旅市场实现了人流量向“人留量”的转型。精品民宿、星级酒店、文化主题酒店、温泉康养度假中心等住宿单位均实现满员入住,创入住率新高。

志愿服务呈现亮丽风景。500多名文艺志愿者、水上救援志愿者、交通疏导志愿者、环保志愿者成为景区景点的亮丽风景。主要旅游景点每天加开旅游专班车5~10次,满足游客需求。针对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突增等情况,提前发出预告信息,提醒游客合理安排出游线路、错峰前往,让游客读出了真诚和尊重,也读出了景区管理的柔性和智慧。

image.png

为了让游客的美好期待变成美好体验,汝州市委、市政府在节前即召开了各部门联合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文旅企业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文旅、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明办等26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纪委不定时查岗,确保24小时畅通旅游咨询和旅游投诉,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服务。

据悉,“五一”小长假的5天时间里,汝州市共组织文旅市场联合检查6次,对各星级酒店、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景点、精品民宿等经营单位进行全方位巡查,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提供了坚强保障。(陈运良 郭营战 张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