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玉家河镇:志愿服务助力太极圣境景区火爆出圈

发布时间:2023-05-05 14:3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加军、李健楠 | 责任编辑:郭顶

清涧县玉家河镇有国家AAA级景区太极圣境和李家洼古寨自然景观,《人生之路》主要取景地马店小学就位于景区内。

为了全面做好“五一”黄金周游客接待服务工作,玉家河镇组成了120余人志愿者服务团队,从组织协调、安全维稳、餐饮住宿、人居环境、车辆停放、医疗保障、产品展销、游客咨询、宣传报道九个方面全力保障假期旅游秩序。

image.png

服务升级 让游客宾至如归

志愿者覆盖游客服务中心、太极湾、马店小学、停车场、农家乐等游客集中区域,为游客提供线路规划、应急救援等“一站式”服务。

 image.png

第一次来榆林的深圳籍李先生说:“来这里就是想亲眼看看《人生之路》剧中的这幅太极图,没想到比我想象的更加震撼,特别是志愿者们主动来帮助我们这些外来游客,给我们指引优质路线,还帮我们拍照,很暖心。”

image.png

image.png 

不少亲子家庭前来游玩,白女士牵着孩子来到志愿者身边,希望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她说:“带娃出门,最在意的就是孩子的安全,急着去洗手间,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莫名安心,拜托她帮忙照顾一下,很有安全感。”

image.png

为防止游客中暑,志愿者还免费为游客发放绿豆汤。

保障升级 让游客出行无忧

五一假期,太极圣境景区人流量骤增,玉家河政府及时启用临时停车场,并安排4辆志愿服务车免费接送游客。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协助交警指挥,缓解交通压力;停车场内,志愿者们引导游客停车,井然有序。

  image.png

“今年的五一假期过的特别有意义,我在太极圣境景区当志愿者,负责景区停车事宜,听到游客的一声声谢谢、你辛苦了,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志愿者白艺伟说。

  image.png

体验升级 让游客不虚此行

“酒枣、花椒、洋槐蜜,小米、高粱、黑芝麻,还有舍峪里大红枣……”志愿者们阵阵吆喝声让过往游客停下脚步,上前选购当地特色农产品。

 image.png

“本来是奔着太极圣境、马店小学等美景来的,没想到,还能带走这么高品质的红枣,太值了!”携伴而来的游客王女士拎着10斤大红枣乐呵呵地说。

秦腔、道情、眉户,一段段响遏行云的演出,让外来游客为这极富浓郁生活气息和地方色彩的小戏连连称好。

image.png

“我们在这里吃了特色小吃,还观看了精彩的演出,感受到了这里的人文气息。”来自河南的游客贺先生说,“这是一次很棒的旅游体验。”

据悉,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太极圣境景区接待游客14480人,带动经济收入29.76万元,是景区运营以来游客最多、收入最高、人气最旺的一年。下一步,玉家河镇将继续在旅游服务品质上下功夫,以游客需求为出发点,标准化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升级服务、优化体验,实现旅游环境和市场秩序双向发展,让文明旅游成为风尚。(图文供稿:清涧县玉家河镇人民政府 杨加军、李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