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未来社区 “一村一品牌”发布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05 14:4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郭顶

——助力“美丽乡村”向“未来社区”升级蜕变

5月1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郝堂村未来社区“一村一品牌”发布会在平桥区郝堂村文化广场盛大启幕,首次发布“中华郝”系列村庄品牌、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中华郝土产”二十大系列产品亮相、郝堂村“中华郝礼包”伴手礼上市、首批200位村民电商培训正式开班,郝堂村以品牌重构、产业先行为引领,全面揭开揭开“中国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序幕。

image.png

品牌化经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和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的重要抓手,是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打造“设计+乡村”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

本次发布活动是信阳市第三十一届茶文化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上午8:30,精心设计的倒计时结束后,充满中原味和田园味的民俗文化展演、非遗展演、歌舞拉开了此次品牌发布会的帷幕。随后,平桥区区长刘庆东现场解读郝堂村“一村一品牌”工作的意义及“中华郝”系列品牌的价值。

image.png

刘庆东表示:“一村一品牌”是提升“一村一品”附加价值、构建乡村特色优势、打造产业特色品牌的创新举措。通过今天发布“中华郝”两大产业品牌和九大系列商标、推出“中华郝礼包”、开设电商培训等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郝堂村未来社区“产业品牌、服务品牌、村庄品牌”全新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据刘庆东介绍,去年11月,郝堂村正式入选信阳市首批“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和“中国乡村未来社区试点”。而作为横跨乡村未来社区“文化场景、产业场景、服务场景”建设的核心内容,品牌化经营也迅速成为郝堂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聚焦的重点。

image.png

发布会上,中国科促会人居智库委会长、信阳市城乡未来社区建设首席顾问李响对郝堂乡村未来社区未来图景进行了展望和描绘。SUC世优社研究部总监梁艳艳对郝堂村“一村一品牌”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详细描绘中国乡村未来第一村的九大生活场景。会议主持人对品牌三大系列计划——村庄品牌、服务品牌、产品品牌,进行了发布,郝堂村支书曹永根、SUC世优社总经理李响、区供销社主任王志武进行了村企社签约;SUC世优社总经理李响、郝堂生态旅游董事长孙德华进行了代理商的授牌仪式;5名企业代表和5民村民代表进行了发言,高度认同“中华郝堂村”品牌打造策略,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品牌发展和运营工作,为郝堂村未来社区的品牌化发展添砖加瓦,助力郝堂实现再次腾飞。

据悉,“乡村未来社区”是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面向未来为特征、以高品质生活为中心的新型乡村社区形态和产村人文聚合的现代化平台,旨在通过系统化科学化的开展乡村未来生活场景的集成创新,构建乡村振兴在最小单元的最优方案。(图文:平桥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