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组织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3-05-06 10:5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屏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 责任编辑:刘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5月3日,屏山县73个县级部门、乡镇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全县5000余名干部职工收看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通过观看节目,全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各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极大增强。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大量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典型。

通过观看节目,全县干部职工增强了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屏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中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坚决扛起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围绕“一纺一硒”建设纺织强县、发展富硒产业,抢抓东西协作机遇,打造“千亿纺织产业集群”核心区,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屏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