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 嘉游赣”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08 08:4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刘生

为进一步展示、推广江西旅游形象,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倡导游客文明出游,4月28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开展“红五月嘉游赣”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博物馆举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之宇,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江西旅游业恢复势头良好。今年一季度,全省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2019年同期;实现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已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据国内头部OTA平台监测数据,通过该平台来赣游客为2019年同期水平的150%,交易额为2019年同期水平的127%。江西省已吹响文旅“‘赣’出加速度”冲锋号。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江西以“红五月嘉游赣”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这一主题,着重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展示“山、水、城、村”的旅游资源、推广江西文化旅游形象,倡导文明旅游,让旅游更安全、更文明、更安心。

image.png

小小讲解员介绍文明旅游小常识

活动期间,小小讲解员与青年学子代表大手拉小手,共绘文明旅游风景。来自南昌大学的蔡欣哲同学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他表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大家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者。

据悉,活动期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面向社会征集“文明旅游宣传口号”,进一步增强“江西风景独好”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