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郭顶

通许县练城乡紧抓当前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小麦病虫害的防治适期,早宣传、早发动、早安排、早落实,迅速部署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促进粮食增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今年小麦生长情况,结合当前天气情况,在病虫害防治前,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明白纸、微信群、公众号等向群众推送防治技术信息,大力宣传普及小麦科学防治技术,在通许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为群众免费提供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无人机等新型施药器械,采取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喷三防”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掀起了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热潮。

image.png

加强培训,强化服务。练城乡政府组织农技人员开展科学防治技术培训,确保防治技术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完善服务,做到防治全覆盖,不留死角。到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一对一”服务,协助各村做好以防治小麦赤霉病为主的小麦后期田间管理,把以防治小麦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实。

image.png

加强指导,技术保障。及时指导群众抓住防治的最佳时机,科学、安全、合理地使用农药。倡导种植大户使用无人机进行药物喷洒。现场指导赤霉病防治,同时,结合小麦病虫害防治,对缺肥的小麦追施叶面肥,做到“一喷三防”确保防控效果。(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