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军辉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通许县召开2023年春季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憨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程芸、董高胜、田磊等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咸平街道办主任,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憨振强详细听取了林业部门去冬今春国土绿化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憨振强指出,国土绿化工作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是巩固省级园林县城成果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抓手。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各项目标任务。

憨振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打造亮点工程。有建设任务的各单位和乡镇,要聚焦重点绿化建设项目,打造精品线路、亮点工程。二是大力推进生态绿化示范工程建设。按照建设标准,全面推进生态绿化示范乡镇、村庄、庭院、学校、道路、河渠、林网等各项生态绿化示范工程建设,进一步美化亮化全县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三是加快省级森林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力度。省级森林乡村和省级特色小镇,是我县重点建设的国土绿化项目,也是创建“五星”支部的重要抓手,相关乡镇要加快建设,确保验收顺利通过。四是加强树木管护。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加强树木管护,按照属地管理,把管护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专人专管,确保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力争在国土绿化目标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图文供稿: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王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