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源制药:重视资产负债表,稳健经营助力增长

发布时间:2023-05-08 13:2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科源制药近日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以及2023年度第一季度报告,表现让人振奋。公司在2022年营业收入达到了4.43亿元,同比增长5.22%,2019年至此的复合年均增速为12.5%。净利润为9127.84万元,同比增长16.77%,2019年至此的复合年均增速为44.7%。这些数据显示了公司长期的稳步增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

而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公司录得营业收入为1.24亿元,同比增长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8.87万元,同比增长1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3127.25万元,同比增长22.38%。这样的成绩表明公司的新的增长引擎正在发挥作用。

科源制药在报告中强调了多项措施,以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首先,公司在研发方面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以推动新药研发和技术改进。其次,公司加强了内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企业文化和制度建设,以提高企业效率和员工素质。此外,公司还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增强品牌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科源制药在过去几年中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公司在不断完善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推动高端制造业发展,积极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升级,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科源制药近年来在财务方面表现出色,资产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有利于公司的财务稳健。2019年至2022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5.49%、22.97%、20.26%,说明公司在资产和负债的管理方面都比较谨慎,对偿债能力和财务风险控制具有优势。此外,公司有息负债为零,偿债压力相对较轻,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为稳定的基础。

另外,公司的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占营收比也表现出良好的现金流,近三年分别为74.32%、67.35%、77.30%,说明公司的经营活动具有良好的现金流量和现金管理能力。同时,公司在上市第一年即慷慨分红,2022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以财报发布前一日的收盘价34.33计,现金息率达到1.2%,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这一举措更是表明了公司对股东利益的关注和回报。

在业绩方面,科源制药也表现出色。近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2.33%、20.24%、19.20%,净利率也有所提升,从前两年的18.70%、18.57%提升至2022年的20.61%,这说明公司在营销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经营能力。不过,资产周转率在波动中有所降低,近三年分别是0.77、0.83、0.73,权益乘数也有所下降,由前两年的1.34、1.30下降至2022年的1.25。其中,资产周转率和权益乘数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IPO募集了8.55亿元发展资金,导致总资产增加,进而导致资产周转率下降,权益乘数降低。

在医药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科源制药通过稳健的经营、规范的内部管理和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而新的增长引擎的表现更是让投资者和市场看到了公司未来的潜力和发展空间。相信在公司高管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科源制药将继续在行业中担当重要角色,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