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远实业: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8 13:28: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盛雨霏 洪涛 | 责任编辑:郭顶

五一节前夕,位于浙江桐庐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浙江新远实业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婴儿保湿柔纸巾。20余年来,公司专注精细造纸化学品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研发出替代进口产品的乳霜保湿剂,成为国家高新企业和桐庐县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企业。

图为浙江新远实业有限公司

科研创新,产品替代进口

该公司研发出替代进口产品要追溯到2016年。这年,婴儿保湿柔纸巾开始在市场流行,也开始有企业开始生产婴儿保湿柔纸巾,但关键原材料需从日本进口,价格昂贵。此时公司董事长李雷声儿子李瑞铭刚好回国创业。李瑞铭十分重视校企合作,成立婴儿保湿柔纸巾产品研发项目组,邀请高校老师参与研发,其中包括知名高校化学系院长等。在技术力量加持下,攻坚克难,在1年内,研发出替代日本进口产品的乳霜保湿剂。降低保湿柔纸巾生产成本,让更多老百姓用上这款手感细腻的纸巾。

在严控产品质量方面,该公司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建立系统化、科学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包括完整质量控制流程、标准操作规程和质量检测标准。具体包括严格供应商管理,完整生产过程控制,检测和检验,通过数据分析来持续改进,建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该公司柔纸巾里保湿因子主要成分是医药级别甘油和纯水作保湿剂,同时添加一些化妆品上用成分比如玻尿酸作为辅助剂。李瑞铭说,增加保湿因子对宝宝身体有益无害。首先保湿因子原材料非常安全,达到医药级。我们做了10几项安全方面检测,包括人体皮肤测试,重金属检测、经口毒性等检测,检测结果非常安全,产品已上市7年,卖出几亿包纸巾,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一例投诉。

图为新远实业生产车间

提高品质,确保品牌标准

在谈到保湿纸高端品牌之路时,李瑞铭说,生产型企业如何孵化产品品牌,对我们来说是个新领域。接下去几年,企业高质量离不开自己品牌成长,这个大方向不会错,接下去看如何执行。因此,必须提高产品品质。

据了解,该公司投巨资和精力提高产品品质,包括选用高质量原材料、提高生产工艺、加强质量管理等。同时,对产品进行严格质量检测和控制,确保产品符合高端品牌标准。

李瑞铭说,高端品牌形象非常重要。我们在包装、设计、广告等方面注重细节和品质感。建立高端品牌形象,有完整的品牌形象设计方案,包括浙江新远实业品牌logo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宣传广告设计等。

在拓展销售渠道方面,该公司高端品牌销售渠道符合高端定位,与高端商场、百货公司、电商平台等合作,建立独立销售渠道。同时,在一些高端消费场所进行宣传和推广,如高档酒店、会所、机场等。

在加强品牌宣传方面,该公司打造高端品牌后,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包括广告投放、赞助活动、社交媒体营销等。注重宣传精准度和专业性,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认可品牌。

科研创新结硕果。2019年浙江新远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后,主营婴儿保湿纸乳霜保湿剂产品。2021年产值达7000万元,累计销售额超2亿元,此后更是稳步增长。同年,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选杭州市雏鹰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11项专利,4项科技型产品。

公司总经理李瑞铭还担任桐庐县政协常委,桐庐县欧美同学会执行副会长,桐庐县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理事。

接力传承,促高质量发展

企业如何促进高质量发展?李瑞铭表示,除了培育自己品牌,更加需要不间断研发,新益求新。顺应市场需求,与时俱进,不断推成出新。

该谈到公司发展民族品牌和接力棒传承时,李瑞铭感慨地说,我们积累了技术、资本,开拓国际视野,有在国际市场和国外优秀企业竞争的底气,这是父亲这代人积累下来的。积硅步,致千里,将企业发展成为优秀企业,离不开企业管理者坚持。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父亲这代人经做到从0到1,非常不容易。接力棒到我手上后,对这份事业倍感珍惜,保住1的基础上,谋求企业1到100的发展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这份使命感让我有动力和勇气去做接下去的事。

据了解,该企业董事长李雷声是李瑞铭父亲,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乡贤会成员、富阳区新登镇昌东村乡贤会会长。

李雷声说,儿子李瑞铭,出生于风景秀丽的杭州市富阳区。2012年7月毕业于东北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2014年1月毕业于美国佩珀代因大学,取得应用金融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美国Kam Sang Company,任财务管理经理职位,负责商业地产投资数据分析。他凭着出色管理能力、突破性业绩及优质的行业口碑,获得过众多个人和公司荣誉、奖项。

李雷声表示,企业要做大做强,需要年轻血液注入,有学历的年轻人来接班。儿子李瑞铭在十几年时间里积累不少经验。企业今后需要这样年轻人,特别一些高科技产品,更需要年轻人来开拓市场。

自3月份以来,浙江新远实业两次到东北考察,希望向产业链上游发展企业。3月12日,李瑞铭和李雷声父子俩带着公司技术人员到辽宁省北票市实地考察。北票是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的县级市,包括各类煤矿和金属矿及非金属矿资源。

李瑞铭表示,公司产品原材料就是来自这里,希望通过和当地谈合作,建造产业园区,将北票市资源就地转化。一方面将北漂市资源型财政收入转化为由非金属矿带动技术型财政收入,另一方面能更好解决百姓就业问题,实现合作共赢。这个合作是由父亲牵头,后续实施还要进一步跟进。(盛雨霏 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