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纠纷酿恶果 冲动伤人触刑法

发布时间:2023-05-08 17:2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搏 | 责任编辑:刘生

“我后悔认识了她,我宁愿从不相识,”一直冷笑的男人哽咽说道。张某和前女友周某于2020年确定恋爱关系,后因性格不合分手,分手后张某多次要求复合但均被周某拒绝,怀恨在心的他试图通过伤害报复发泄心中的不满。

他人眼中的乖乖女因爱情埋下祸根

周某初中时期,因为父亲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小小年纪的她就十分听话懂事,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从不让父母多操一份心。然而在和张某恋爱后,周某却选择向家里人隐瞒自己恋爱的事实,可好景不长,两人的恋爱关系没确立多久便以分手收场。暴躁的张某多次跑到周某家中闹事,由此两人曾为恋人的关系被周某父亲知晓。期间,张某一直威胁周某,甚至以跳楼、自残等行为进行相逼,周某不堪其扰,只能通过搬家来躲避张某的骚扰。

本想花钱买平安却换来他人的报复

张某认为自己恋爱期间对周某付出了很多,因此无法忍受周某和自己分手后继续认识新男友的事实,多次找到周某的住处求和。一次张某到周某家中进行自杀威胁时,周某的父亲担心女儿的安危,决定和张某签订分手协议,并支付张某10万元,约定以后不要再骚扰周某。张某走后,父女俩大哭一场,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女儿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可惜事与愿违。

提前准备作案工具预谋行凶致重伤

案发前,张某通过微信找到售卖人,花费120元购买了一把黑色手柄刀具,并对周某日常出行进行踩点跟踪。案发当天,张某在一家便利店看到正在采购日常用品的周某,二人见面后,张某试图最后一次挽留周某,见周某始终回绝,气急败坏的张某随即掏出黑色刀具将张某砍伤。后该案经专业机构鉴定,周某身体所受损伤属重伤二级。

法庭审理终判刑悔不当初终食苦果

检察机关会见张某并调取该案证据,后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张某在庭审中全部认可,其表示因自己感情处理不当,遂产生伤害泄愤的想法,给对方及家人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张某希望通过积极改造弥补自己所犯罪行,并希望获得周某及其家人的谅解。但法律不容践踏,司法权威不容亵渎,张某最终因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这是一场因男女恋爱关系引发的悲剧,密恋时的两人也曾经有过美好的海誓山盟,也曾描绘过未来的美好蓝图,然而,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白首到老,在遇到矛盾纠纷后,应多一点冷静,学会给情绪“降温”,继而选择用理性的方式解决问题,切不可触碰法律红线,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李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