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朱砂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3:1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砂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引导全镇广大家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5月7日,朱砂镇举行2023年“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大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马伟,县妇联主席于寒冰莅临表彰活动。

image.png

自活动开展以来,朱砂镇提前谋划、积极行动,以爱国守法、勤俭持家、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家风文明等为标准,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各10名。

她们中有视儿媳为己出、任劳任怨的好婆婆;有数年如一日照顾公婆的好媳妇;也有孝道传家、团结友爱的文明家庭……她们以平凡的行动,收获着快乐和幸福,生动诠释了真情,解读了无私,谱写了一段段佳话。

颁奖结束后,朱砂镇还组织开展戏曲演出、健康义诊、爱心理发、“孝老爱亲”暖心饺子宴等多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接地气、零距离的方式,让老人们坐在一起感受文化盛宴、享受健康体检。

县委常委、朱砂镇党委书记祁燃表示,朱砂镇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各村要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立足本村实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采取多种形式,营造积极向上、崇德向善、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朱砂绚丽新篇章。(供稿:朱砂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