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便民春风拂煦牧业 税惠助企添料蓄能

发布时间:2023-05-09 14:5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超、周斯琴 | 责任编辑:赵茜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位于新疆东南部,天山中麓,气候干燥,日照充足,饲草品质好,是发展奶业的天然牧场,是新疆地区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新疆最大的高山牧场——巴音布鲁克草原便坐落在这里。近年来,巴州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建“送春风”政策辅导团队,“精准滴灌”辖区内奶牛养殖行业发展,全力推动巴州奶产业园区化、集群化发展。

走进新疆天瑞祥牧业有限公司牧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现代化牛舍和整洁干净的养殖环境,现代化的挤奶间内,近3000头的奶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走上缓缓转动的转盘式挤奶机,进行自动化挤奶,随后奶牛会在转盘的出口处缓缓走下转盘,回到圈舍里。截至目前,牧场奶牛存栏量达6000余头,其中挤奶牛达到3000头,每天产奶量将突破70吨。

“项目能够顺利落地落户,并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都离不开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不折不扣的落实,公司自2021年成立以来,已享受增值税等各项减免税费额达65余万元,我们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红利,投入到现代化的养殖管理技术上、扩大生产规模上,努力把牧场打造成巴州养殖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经营效益最好的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基地。”新疆天瑞祥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于瑞红说。

2022年,新疆天瑞祥牧业有限公司牧场被农业农村部列入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目前已建成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及配套相关附属设施,有三座3万吨的青贮窖,所采用的新疆青贮收购工艺为新疆首例,产业园的发展,还辐射带动周边6个乡镇种植饲草料3万亩。针对公司牲畜饲养、牲畜销售和初级农产品收购等经营范围,巴州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送上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辅导企业用足用活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税务部门坚持把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都及时送到我们手中,我们可以将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研究乳清酒、乳清醋等特色产品中,预计今年乳清酒年产量300吨、乳清醋年产量500吨、酸奶年产量可达3000吨。随着消费者对奶酪、乳清酒、乳清醋等6大类40多个品种的液态奶系列产品越来越认可,公司的牛奶销量也是一路走高。”于瑞红说道。

为支持奶牛养殖行业发展,巴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深化便民办税举措,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入了解奶牛养殖企业在生产销售各环节存在的涉税困难,现场问计问需、解答辅导、处理涉税难题,对于企业最关心的新疆电子税务局操作事项等业务,定期通过税企交流群进行常态化辅导,将政策精准送达相关企业。

巴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支持、引导奶牛养殖行业高质量发展,前移服务关口,开展问计问需,拉近税企距离,优化服务流程,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持续发挥税费支持政策“输血”“活血”和纾困解难作用,为辖区内奶牛养殖行业发展走稳走好、创新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务力量。(图文:张超、周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