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供销社服务春花生播种为农业生产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0 09:5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玉杰、刘先相 | 责任编辑:赵茜

农谚说,种花生不用催,播种随着柳絮飞。柳絮飞舞,正是春花生播种的时节。5月9日,通讯员跟随延津县供销社供销一家电商公司的送货车为胙城乡十八里村农民申长旺的地里送去拌好的花生良种和药肥。当申长旺看到送货人的到来时,高兴的说,谢谢你们,辛苦啦!申长旺告诉通讯员,今年我退林还耕40亩土地,计划种上春花生,我想着现在都还未到种花生的时侯,好种子和药肥缺少供应,想不到我上午给咱供销一家电商公司发了一个微信,下午就送来了!

我县夏秋作物主要是玉米和花生,花生目前以夏花生为主,种植面积每年稳定在50万亩左右,春花生面积不大,预计在2000亩左右。由于春花生质量好、产量高,品型卖相比夏花生更好些,如手拣双仁果,市场价格也更高,且大多数农民会留作自己食用,因此,春花生仍然受到农民的重视和欢迎。而作为供销社,也十分注重为农民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服务,为春播花生提供优质良种和药肥。目前,全系统已销售花生专用药肥1100吨,春夏播花生良种20吨。至此,延津县供销社服务春耕备播工作圆满收官,下步将厉兵秣马,备战三夏。(供稿:闫玉杰、刘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