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明港勤务大队: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连合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村民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群众道路交通出行安全。5月8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明港勤务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明港镇段湾村,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认真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村民积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表示明港交警将聚焦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全力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走村入户工作,促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最后,宣传人员张贴了宣传挂图、向与会人员和周边农户积极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向村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无论步行、骑行、驾车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按道行驶、不酒后驾驶、不违法载人、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车辆,不驾驶未年检车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的扎实开展,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夯实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根基。(图文: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田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