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田间地头农事忙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娄俊海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4日,在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高庄村麦田,村民高波涛在该镇农技人员指导下正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眼下,小麦已进入灌浆期,要及时喷药施肥,防治枯叶病、烂根病,提高抗倒伏能力,增加千粒重。”该镇农技人员说。看着长势喜人的小麦,高波涛边作业边说:“我家今年种20亩小麦,国家有奖补,镇上教技术。这不,国家‘一喷三防’物资又配送下来了,今年肯定又是个丰收年。”高波涛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5月初的田野,碧绿一片。暖阳下,齐头穗的小麦“吐”出阵阵清香,成熟的大蒜、金黄的油菜已进入收获期。在四所楼镇万亩田野上,农民们正在辛勤耕耘、快乐劳作。四所楼镇以党建引领“三农”工作,“五一”假期不“打烊”。该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活跃在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保粮食安全,赋能乡村振兴,一幅“‘五一’田间农事忙”的和美画卷跃然纸上。

正在抽蒜薹的毛古庄村村民王五营告诉笔者,他家今年种了6亩大蒜,今年蒜薹行情好、价钱高,每公斤均价4.6元。仅蒜薹一项每亩收入900多元,与去年相比亩增收300元。随行的农技人员顺手拔出一个蒜头说:“看蒜的长势,今年干蒜的亩产量不会低于3000斤,亩收益会高于往年。”王五营笑呵呵地接着说:“有好政策、好种子、好技术,水肥充足,我们农民照样能从土地里刨出‘金疙瘩’,口袋会鼓起来、村庄会美起来、生活会甜起来!”(供稿:四所楼镇人民政府 娄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