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11:1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超杰 | 责任编辑:郭顶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创新工作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与党委同音共律,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准则。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向中心聚焦、往创新发展、为大局出力。把准人大职责定位和工作着力点,确保“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谋划人大工作时,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委的重大决定和意见,并认真体现在工作重点和计划中。

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心共力,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严格落实“双联系”制度,并拓展开展“四联四做”,积极深入群众,走访群众,从群众中听取意见,这既是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也能从人民群众的期盼、代表的建议中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效。

坚持与时代发展同步共变,努力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在工作开展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宪法和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在宪法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内进行。主动向周边先进乡镇学习,对照典型查不足,积极探索做好人大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四所楼镇人民政府 王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