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打通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5-10 15:4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渑池县委网信办 | 责任编辑:郭顶

“没想到排污许可证办理这么顺利,速度这么快。”2023年5月6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仰韶镇苏门村升力新材料负责人拿着排污许可证激动地说,“我们只需要到开发区窗口提交申请,不到三个工作日就通知我们过来领证,为工作人员的高效率点赞。”

image.png

2023年以来,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积极承接省放权赋能管理权限,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在三门峡市率先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置2个综合受理窗口,开展直办业务4项,领办业务22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该区坚持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办证、办照、办项目,着力构建办事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的审批服务体系。通过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一次提交、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的新模式。对直办业务,实行“直办、快办、马上办”,实现“一站式服务专办”;对领办业务,实行“协办、督办,加速办”,实现“一站式服务优办”。工作人员即为“办理专员”,从受理到办结,全程专人对接并跟踪服务,企业由“多头跑”变成了“一窗办”,全面实现项目建设的全链条审批,让企业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

开发区设置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周多时间内,办理直办事项7项,领办事项3项,减少审批环节67%,压缩审批时限60%,节约资料费用90%,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今后,该县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审批流程再造和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提升企业开办“零成本”和便利度,提高项目落地审批效率,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为导向,努力让营商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图文供稿:渑池县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