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芭莎》首秀全国示范步行街 解放碑冲击千亿商圈频“放大招”

发布时间:2023-05-10 16:3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俞芳 | 责任编辑:郭顶

不夜新重庆,魅力解放碑。5月6日,第三届解放碑国际消费节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启动,“时尚芭莎·国际金街大秀”以气场十足的国际范拉开消费节帷幕。这是《时尚芭莎》首次在全国示范步行街亮相国际时装大秀,为今年“五一”节荣登全国夜间消费商圈第一宝座的解放碑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时尚芭莎•国际金街大秀开场

渝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介绍,这是渝中首次与权威的时尚潮流发布机构、国际时尚风向引领者《时尚芭莎》联手打造的国际金街大秀,吸引了众多高级时装品牌首次亮相重庆,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国际的品牌来到解放碑交流,共谋合作发展新未来。

当晚,意大利蕾丝之王Ermanno Scervino(依玛诺)、法国轻奢时装ba&sh(巴安斯)、中国高级时装·艺术生活美学品牌PURITY RING(溥蕊缇翎)、意大利女装FARRO GRANO(菲诺格诺)与中外名模共同演绎了摩登城市时尚之夜。《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称,愿为渝中区带来多元的潮流能量,共同拓展时尚未来的更多可能性,为大众呈现高品质、令人耳目一新的时尚新体验。现场,《时尚芭莎》与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下战略合作协议。

数据显示,作为重庆培育建设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近年来,渝中区持续推动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向千亿商圈迈进,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上做表率,在促进消费升级上做先锋,在推动高水平开放发展上做示范,解放碑夺得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全国首批示范智慧商圈、全国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三张“国字号”金字名片。今年一季度,渝中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2亿元,总量继续稳居重庆第一。

增强荟萃国际资源吸引力

本次解放碑国际消费节涵盖“时尚芭莎·国际金街大秀、国际风尚展、时尚私享沙龙、解放碑全品节”等四大板块,40余个国内国际品牌、100余项消费促销活动同步开展。其中,“解放碑全品节”将持续两个月,13家商业综合体、上千家商户参与,让利上亿元。

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解放碑国际消费节举办三年来以节兴商、以节聚势,成为了重庆国际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彰显的重要IP。

第三届解放碑国际消费节启动

本次国际风尚展得到了驻渝蓉两地的外国领事机构加持。意大利、新加坡、巴基斯坦、以色列、英国、匈牙利、荷兰等12家驻渝蓉领事机构纷纷携品牌亮相解放碑步行街,包括荣膺法兰克福2020“国际优秀餐具奖”星级酒店同款餐具,以色列国民级沙龙日用精品,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匈牙利国宝级瓷器等各国名特优品。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指出,国际消费节让人们拥有了更好的消费体验,促进了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增进了友谊,意大利将进一步与中国开展贸易。各个国家馆品牌馆内人潮如织,人们在新奇的体验中放手买买买。

时尚私享沙龙环节,则是解放碑国际消费节为国际品牌代理商、龙头企业、知名经纪公司、城市合伙人代表与购物中心商业体负责人之间交流与撮合而量身打造的平台,不断扩大解放碑国际合作“朋友圈”,做强国际消费资源集聚地。

为丰富国际消费供给,解放碑还在国际消费细分领域做先锋。挖潜万亿级中古市场,解放探索打造重庆自贸试验区首个二手奢侈品线上线下交易相结合的新型市场,吸引全国中古产业链龙头企业和平台在解放碑汇聚;紧盯年增速超过15%的中国咖啡消费大市场,连续7年举办国际咖啡节,今年又吸引到10余个拉美和亚非国家的国际贸易机构、20余个国际品牌以及国内17个省市的120个品牌商家参与,形成集咖啡上中下游产业链于一体,展、会、节、赛融合的商圈“啡”常活力……

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米佳表示,商圈内已汇聚国际知名品牌200余个,亿元税收楼达到23栋,解放碑的消费热度、经济密度和投资强度位列全国商圈前列。

数据是商圈活力最有力的佐证。今年“五一”节,圣罗兰精品店等一批首店首牌分别夺得了全国、西南、重庆的销量冠军。

打造国际消费体验引领地

为加快打造最具重庆辨识度、标志性、可视化的世界知名商圈,解放碑加快高水平开放步伐,加速推进商圈产业振兴、人文铸新和消费焕新。

解放碑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中央商务区政策叠加优势,率先打造西部首条离境退税示范街区,亮相中西部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大力发展退税保税免税经济,布局进口商品保税店及展示交易平台、跨境电商直购店。同时,解放碑加快打造赛格尔esee新零售直播基地、财汇广场食客会等一批精致亮点,携手华润、龙湖、九龙仓、凯德等运营方,大力引进头部重奢、国际一线、轻奢潮流等高端品牌,力争今年亮相100个首店首牌和首秀首发。

《时尚芭莎》与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约

解锁流量“保鲜”密码,解放碑激活“江崖街洞天”五大“天赐”资源,增强巴蜀文化沉浸式互动体验感,打造“上天入地上山下江”浑然天成别具一格的全时全域8D魔幻城市大秀场。无论是在江中赏、江滨玩、崖边走、崖上观、洞中品、洞里游,还是在妙趣横生的街巷打卡、风情各异的天台远眺,移步异景令人总与意外邂逅而肆意开怀。戴家巷洞见山城、罗汉寺妙街、打铜街小红馆、来福士探索舱云端乐园、云端之眼等一批消费新空间,让消费者在特色消费场景中“一”游未尽,爱“尚”解放碑,踊跃做“亲历”解放碑的“传播者”。

精心打磨更多的“流量收割机”,解放碑在品质提升上大做文章;积极引入具有国际元素的异国特色餐饮品牌,打造重庆的国际美食汇客厅;持续引入智慧零售、高空健身、医美健养等服务消费,焕新演艺新空间、文博场馆等文旅消费,做大做强热点消费;引爆夜间消费,解放碑加快亮相较场口中央娱乐区旗舰项目,持续招引商务接待、酒店宴请、口碑连锁、氛围空间载体,不断丰富提升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五夜”新场景、新地标、新空间,让璀璨解放碑在享誉全球的“不夜重庆”熠熠生辉。

米佳表示,下一步,解放碑将持续通过城市更新提升商圈之“形”,以产业振兴凝聚商圈之“神”,以人文铸新涵养商圈之“韵”,以消费焕新提质商圈之“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最具辨识度的千亿级商圈。(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