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 化风险 建项目 保安全——楚雄复烤厂做好原烟周转库项目消防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霓志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1月16日,全国救援消防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

“楚雄复烤厂是重点防火单位,室内原烟周转库满库烟叶价值2亿以上,消防安全责任大、担子重,做好火灾风险‘预防为主、防消接合、综合治理’是室内原烟仓库建设的首要任务。”楚雄复烤厂厂长董俊敏说。

楚雄复烤厂原烟周转库建设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设计规范和两烟仓库消防安全建设要求,设置自动消防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监控系统等,消防安全方面的投资超过700万元,是除建筑主体外的最大投资项。

消防控制主机。葛霓志摄

“楚雄复烤厂原烟周转库建设项目已完工,如何做好室内仓库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将是仓库运行期的重点工作。”楚雄复烤厂副厂长蒋勇说。

监控系统大屏。葛霓志摄

楚雄复烤厂原烟周转库建设项目已完成第三方消防设备设施检测工作和预验收工作,预期能够在今年投入使用。

消防预验收现场。葛霓志摄

“国有企业是制度变革与创新的践行者,还是以人民为中心立场的坚定拥护者。守正创新、胸怀天下,一直植根于我们内心深处,扛牢安全责任,降低和消除仓储烟叶火灾风险,守护好国家宝贵资源,我们一定会坚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楚雄复烤厂厂长董俊敏说。(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复烤厂 葛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