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喷三防”管护忙 稳产增收保夏粮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史云超、黄金鑫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崇文街道召开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推进会,对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庄将《冠县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工作的通知》转发至村庄微信群、张贴至村庄公告栏,并通过村庄大喇叭上进行宣传,提高村民知晓率和防范意识,全面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在田地里,县农业农村局安排的七台植保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有序向田间喷洒农药。此次主要以无人机作业的形式进行喷洒,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植保无人机喷洒更均匀、雾化效果更好、作业速度更快,一天便可以完成施药作业千余亩,大大节约了人力、时间和成本,更好的实现了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

下一步,崇文街道将在冠县农业农村局的正确指导下,扎实抓好小麦“一喷三防”飞防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小麦病虫危害损失,通过统防统治带动群众群防群治,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今夏的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图文:史云超、黄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