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齐聚相城 共话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5 15:5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珍珍 | 责任编辑:赵茜

安全是数字时代的“生命线”,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安全同频共振,5月11日,“相聚南天成路对话网络安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专题分享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活动由苏州市互联网协会、苏州市智能车联网行业联合会、相城区委网信办联合举办,来自智能车联网企业代表、网络安全行业专家等齐聚南天成路,对话网络安全。

分享会现场,三位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分享,并同与会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技术变革,分享技术研究,共商技术解决方案。“我们的愿景就是打造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和安全的车联网。”奇安信集团车联网安全事业部总监李国文以《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信息安全建设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系统分析了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面临的安全风险及案例实践。

启明星辰智能车联网安全实验室主任姚正宁带来了《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解决方案》,针对威胁汽车行业网络安全的主要因素,重点介绍了企业在搭建车载设备一体化检测平台和完善车载终端安全防御系统等方面的技术探索。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变革,会给汽车网络安全带来哪些影响?有哪些解决之道?绿盟科技车联网业务负责人刘大鹏在专题分享中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从安全服务、平台建设、系统创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产业落地实践方案。

“网络安全绝对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绕不过去的课题。”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志铭介绍,当前,苏州市网络安全公益问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对接交流平台,“希望双方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实现深度融合,为相城智能车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对智能车联网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此次在相城感受到了产业集群发展的无限活力,从车端、路端到车路协同,都有着完善的研发体系,为我们的技术研发提供了鲜活案例和发挥场地。”参会的网络安全企业代表表示。

作为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核心区,相城相继获评江苏省首批车联网先导区、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首批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超220家,产业销售规模超300亿元,培育、引入了Momenta、智加科技、挚途科技、轻舟智航、中智行、图达通等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并成功创建了苏州市车联网创新联合体。在南天成路“智驾大道”核心区域范围内,汇集产业人才超4000人,在自动驾驶核心算法、新型传感器、线控底盘、域控制器等领域形成了一批代表性产品,并实现多款产品的量产交付。(图文:沈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