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供销社 抓好农机检修保养、全力为“三夏”机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17 11:0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玉杰 刘先相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农机化生产,实现夏粮丰产丰收、秋季作物适时播种,延津县供销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夏季农机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全力为“三夏”机收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夏季农业机械检修工作的认识,把夏季检修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提早安排部署,切实把农业机械检修服务工作做好、做实。组织农机维修网点、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技术人员早动手、早检修、早准备,并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机手对农业机械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

image.png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全面开展农机具维护保养及相关技术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农机手对做好作业完成后农机具维护保养工作的认识。让农机手掌握最基本的保养常识,提升农机户机械维修保养技能水平。

image.png

三是搞好技术培训。利用闲时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的技能培训,举办农机维修技术培训班,培训维修人员,重点进行机械维护保养的关键环节、基本常识的培训,让农机手们掌握基本的保养、维修知识,提高农机手维护保养操作技能。

四是强化网点检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农机维修安全操作常识,提高农机手以及农机维修人员安全意识。结合农机检修工作,开展技术保障、维修服务等帮助农机户做好夏季农机使用保养,开展夏季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修各类机械113台(套),其中,检修小麦联合收获机57台,确保了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夏”生产。(供稿:闫玉杰 刘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