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守纪律讲规矩,做高标准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3-05-18 16:27:42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张木瑞 | 责任编辑:赵茜

俗语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同时也是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

党的纪律既是“硬规矩”,更是带电的“高压线”,一旦触碰,必将受到惩戒。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干净做人,本分做事,树立敬畏意识,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培育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严以律己、当好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水坡镇人民政府:张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