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垒球协会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6:59: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兰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9日,中国垒球协会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战略合作发布仪式暨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进社区活动在北京西三旗万象汇西侧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助理总经理任东亮,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刘,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主教练唐昌冬,北京西三旗万象汇副总经理邱晨,中国垒球协会市场部副主任、商业项目总经理田闻晓等出席活动。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全体队员均积极参加到此次进社区活动,为周边社区居民、高校大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了高水平的健身指导,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体育健儿的风采。

中国垒球协会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进行战略合作

为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中国垒球协会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就“体育服务+商业服务”模式开展战略合作达成高度一致。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助理总经理任东亮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揭牌。

为支持中国垒球联赛发展,提升联赛水平,双方决定共同打造中国垒球联赛&北京西三旗万象汇“奇迹本垒打”基金,以鼓励和培养优秀队员、助力垒球运动发展。活动现场,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向北京西三旗万象汇进行了独家授权。

活动现场,中国垒球协会与华润万象生活华北大区合作的全国首个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在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正式开业,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助理总经理任东亮等共同为体验中心剪彩。北京首个垒球运动员水平的等级测试点也正式授牌启动,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刘和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助理总经理任东亮共同为“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全国垒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点揭牌。双方还共同立下了让“中国青少年垒球从这里起步”、更好助力垒球项目发展的美好愿景。这是中国垒球协会首个线下体验样板工程,是万象生活商业体系内首个自营的棒垒球运动体验空间,同时也是完美九人品牌的全国首店。

据了解,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专业棒垒球设备,配备了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旨在依托中国垒球协会身体教育研究院,打造以遵循“生长发育规律”和“身体素质敏感期规律”为基础的养成教育体系,开展以软式棒垒球为导向的儿童体适能教育,全方位提升青少儿身体素养。体验中心服务内容涵盖了室内专业打击、投球体验以及中国垒球协会自主品牌“完美九人”周边商品售卖,可以让更多消费者获得运动体验、感受垒球乐趣。

未来,双方将不断落实“体育服务+商业服务”战略合作,以多元化服务助推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承办全国各级赛事活动、探索运营培训学校、运动体验中心、区域及社区联赛等方式展开长线合作,为项目辐射片区引入更多优质赛事资源,助力全民健身氛围养成,建设便民利民的体育运动设施场所,提升片区群众性体育活动普及水平,满足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体验、互动、健康业态的需求,抢滩运动经济新蓝海。

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举行进社区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学雷锋精神展体育健儿风采”运动队进校园进社区进行健身指导主题活动的精神,“推动更多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推广普及垒球运动,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在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了进社区活动。

国家女子垒球队全体队员集体亮相西三旗万象汇,受到了大批周边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队员们纷纷现场教学,通过言传身教,与社区居民共享专业健身知识和技能。

此次进社区活动特别设计了国家队运动员与幼儿小朋友的亲密互动环节——“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杯”第一届全国幼儿软式棒垒球嘉年华活动北京分站,国家队运动员们化身“教练”,对一群萌萌哒的小朋友们进行垒球动作指导,看着小朋友们又萌又认真的小模样和摆出的一个个可爱的姿势,“教练”和社区居民全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晚上19时,“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杯”首届首都高等学校模拟本垒打挑战赛在西三旗万象汇开幕,国家女子垒球队队员和大学生运动员混编组队,通过引进的国际先进的专业棒垒球打击设备进行了现场比赛,这对垒球项目在大学生群体中进行推广普及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助理总经理任东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很多新兴项目快速发展,并且逐渐改变着大众的休闲生活方式,也日渐成为这一代青少年成长的选择,棒垒球就是近年来逐渐流行开的团体竞技球类运动。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作为国内商业运营管理服务平台,除品质商业服务的开展外,也一直在积极尝试着“商业+”的创新模式。此次与中国垒球协会展开精诚合作,一方面是深度洞察了大众的健康需求,一方面是希望将品牌自身的商业优势与中国垒球协会的体育资源优势做跨界整合,从而在“商业+体育”的创新模式下,积极探索更多为城市生长、为消费者生活赋能的实践经验。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表示,此次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开展“体育服务+商业服务”战略合作,是中国垒球协会站在项目整体发展大局角度做出的一次重要的跨界探索、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实践创新。从中国垒球发展的历程来看,这样的模式还是第一次,因此本次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中国垒球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发挥体育的多元功能,进一步推动垒球项目的普及发展,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同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图文: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