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万人亿鱼增殖放流·闽江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09: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0日上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委文明办、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政府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在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码头举行福州“万人亿鱼”增殖放流·闽江活动。同时,该活动也作为2023年福州市增殖放流系列活动的首场,共向闽江投放鲢鱼、鳙鱼苗种近12.5万尾。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补充鱼类种群和数量、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最直接且有效的途径,对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万人亿鱼”增殖放流活动,号召“万人参与,放流亿尾鱼”,不断提高和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规范公众放生行为,科学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同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

2013年以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经在近岸海域、闽江流域等水域累计组织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70亿尾(粒),品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等20多种。随着福州市增殖放流力度不断加大,福州渔业资源实现有效恢复,改善了水域生态群落结构,渔业生物的资源量和多样性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