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药药业泼尼松片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完善公司激素类产品群

发布时间:2023-05-22 09: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9日,津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泼尼松片(以下简称“该药品”、“本品”)1mg、2.5mg、5mg三个规格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据了解,津药药业泼尼松片于2020年8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

津药药业主要从事皮质激素类、氨基酸类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地塞米松系列、泼尼松系列等40余个皮质激素原料药品种,23个氨基酸原料药,是国内较早获得皮质激素类原料药 GMP证书和天津市首批全部通过国家 GMP认证的原料药及制剂生产企业。

公司产品泼尼松片是一种糖皮质激素类药品,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用于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重症多肌炎、严重的支气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过敏性疾病以及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

根据IQVIA数据显示,2022年泼尼松口服制剂全球销售额约为5.31亿美元,其中1mg、2.5mg、5mg三个规格的销售额约为1.3亿美元。国内市场仅有津药药业的泼尼松片获批上市。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市场拓展。

公司泼尼松片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激素类产品群,将对公司拓展国内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据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第一季度营收达990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达1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674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达199.30%,公司营收增长势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