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左都稳受邀出席中医四十周年;”衡山论健”大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中医药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把古老的中医药和新时代科技相结合,开辟出一条新的赛道,谱写新的篇章。

”5月20-21日,在衡山论健——纪念中医“衡阳会议”40周年暨衡阳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陈至立在贺信中说,1982年4月16日至22日,原国家卫生部在衡阳市召开建国后首次全国中医医院和高等中医药院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导方针。会议开启了中医复兴的新里程,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影响深远。四十年来,中医药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必将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崛起之路,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1982年4月,国家卫生部在衡阳召开了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全国中医医院和高等中医药院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导方针,史称“衡阳会议”。这次会议明确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三支力量都要大力发展、长期并存的基本方针,开启了中医复兴的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因此,纪念中医“衡阳会议”40周年,也是本次发展大会的重大主题之一。

此次会议汇聚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及各地特色中医传承人、专家学者及中医药管理者等共计400余人。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陈善广、国医大师孙光荣、“人民英雄”张伯礼等国家相关部委老领导、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及线上多方式参与会议。

在本次{衡山论健}大健康产业研讨会暨“杏林献宝”活动中,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国家开放大学生命健康学院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医政司副司长陈珞珈见证下,汉滨区政协委员,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院长左都稳演示了中医内病外治独特中医适宜技术及简述了中医内病外治独特优势新进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当前,开辟中医药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对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衡山论健——纪念中医“衡阳会议”40周年暨衡阳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交流展示活动搭建了展示和交流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平台,汇聚各方智慧,为民间中医药技术成果加速转化注入新动能,进一步推动民间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