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典”亮企业法治之路

发布时间:2023-05-22 16:4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曦源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依法经营、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企业及员工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江陵县司法局组织开发区管委会、公安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前往家和宝(江陵)厨具有限公司、荆州市远牛木业有限公司和荆州市忠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以“《民法典》宣传进企业,“典”亮企业法治之路”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法治微讲堂”、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及员工重点普及《民法典》《劳动法》《法律援助法》涉税法律知识、反诈禁毒及安全生产法律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完善管理漏洞,依法依规经营。律师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员工提出的有关劳动纠纷、财产公证、法律援助申请等法律问题,引导员工以合法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及时维护自身权益。在听取法律顾问建议后,许多员工愁容舒展,对法律顾问的服务给予了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本,现场解答员工法律咨询2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后,律师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法治需求,围绕企业经营中常见的合同签订、人员管理、工伤赔偿、税收缴纳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下一步,江陵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加大“法治体检”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高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