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药药业子公司产品获《药品注册证书》,进一步拓展国内制剂市场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22日,津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以下简称“该药品”或“本品”)的《药品注册证书》。据悉,该产品由子公司于2021年9月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提交国产药品注册申请并获受理。

(图片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他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支气管痉挛一般多为上呼吸道感染或其反复感染导致气管(支气管)黏膜病变,从而对外界刺激敏感而发生咳喘。某些过敏原、神经刺激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支气管痉挛。

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最早由AstraZeneca AB公司研发,剂型为吸入制剂,最早于1992年在法国上市。根据米内网全国放大版的医院数据(含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显示,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2021年、2022年国内销售额分别为12.37亿元、12.50亿元。

此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的审批结论为: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相关资料显示,津药药业是亚洲皮质激素类药物科研、生产、出口基地,在皮质激素类和氨基酸类原料药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子公司金耀药业近年来在多个产品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盐酸氨溴索注射液、地西泮注射液相继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津药药业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990,540,207.9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达1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479,421.9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达199.30%。公司营收增长势头明显,市场竞争力得到显著提高。此次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产品获《药品注册书》,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制剂产品群,将对公司拓展国内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