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畜禽品种改良站开展畜禽种业调研加强科技服务促进种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23 12:5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韦慧华 李芳芳 梁志敏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推动广西畜禽种业产业发展。广西畜禽品改站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组成三个调研小组于5月15日-18日对广西种羊、种猪、地方禽类保种基地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以走访、座谈等形式调研走访了6个市,实地了解广西扶绥广羊农牧有限公司、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有限公司良圻原种猪场及龙胜凤鸡等共10个种业基地,与当地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技术推广部门、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广西畜禽种业发展状况、以及制约种业振兴难点问题,并就育种保种、政策指导、项目扶持、技术培训、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解决办法。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畜禽种业振兴的任务和方向,制定了多种应对解决办法,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为广西畜禽种业振兴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韦慧华 李芳芳 梁志敏)   

image.png

调研现场(图片 韦慧华摄)

image.png

座谈现场(图片 梁志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