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七方党建联盟 助力乡村共富

发布时间:2023-05-23 15:3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23日上午,浙建集团党委下属美丽乡村公司党总支、省装饰集团党委、浙建实业党总支与开化县华埠镇党委、金星村党支部、开化两山集团党支部、开化国控集团本部党支部等七方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浙建金星党建培训中心举行。

浙建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沈伟新致辞,开化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李剑峰讲话。

签约仪式上,七方党组织代表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此次党建联建是七方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殷殷嘱托,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千万工程”的一次重要合作。也是积极践行浙江省委关于党建联建机制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的创新做法,是深度落实浙建集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对促进乡村劳动力就业和增加地方集体收入是一次有益尝试。

联盟将依托浙建金星党建培训中心和华埠镇美丽山水、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共同探索在党建培训会议、职工疗休养、员工休闲度假等领域合作。通过党建驱动联建、发展联动联建、人才带动联建、建设互动联建,真正实现村企互促、共赢共富。

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两山集团、国控集团有关负责人,浙建美丽乡村公司、省装饰集团、浙建实业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