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自天成·蕊兴绽放” 历经十余载潜心研发 铸就“玉蕊”洗护新品质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舒萌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笔者跟随全国各地投资考察团队来到专研中药熬制洗护的新兴国货品牌“玉蕊”的生产企业——四川玉蕊药业有限公司。

该企业坐落于眉山市丹棱县经济开发区,总占地12000平方米,拥有国家药监局认证的GMP标准厂房和生产线,有自主研发核心团队及工作人员150余名。

进入企业内迎面映入眼帘的是雕刻精美的“玉蕊”二字,整个厂区环境整洁,各种植被风景独好。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到为何把产品取名为“玉蕊”时说道:“在唐朝中叶‘玉蕊’是极负盛名的传统名花并与松柏为伍,仪同松桂,洁白如玉;宋朝诗人杨万里也曾赞其‘团酥刻玉比未暇、雅静居然不尘污’,更是想生产一款‘玉自天成、蕊兴绽放’的产品,故取此名”。

谈到研发“玉蕊”健康洗护用品的初心时,该企业研发团队负责人说:“十多年前发现自己有了脱发的问题,吃了很多药,用了各种生发防脱发的洗护用品都不见效,而且市场上的洗护用品有各种化学添加剂对身体很不健康,由此产生了研发一款纯天然无添加的洗护用品的想法”。

该企业在成立之初,研发团队就坚定了研制一款纯天然草本复方洗护用品的信念,把“玉蕊”做成如今化学用品当道背景下的“一股清流”。

十余年的研发历程中,该企业研发团队试用了很多道地中药材,在经过不断的试验和改进药材配方后最终选定了鸡血藤、鳢肠、皂荚、地肤子、何首乌、侧柏叶、无患子、蛇床子、人参、红花、丹参、桑根皮等道地药材并将药材配伍组成方剂后熬制,在熬制过程中产生的酸碱、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相互发生协同作用产生了多种有益头皮健康的菌落。

据该企业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中药洗发水,但大都是中草药萃取而成,而‘玉蕊’是经过数道工序熬制而成,相对于中草药萃取,中草药熬制会产生更多的有益成分,重金属含量几乎为零,远优于国家标准要求且在中草药熬制技术上取得了多项专利,我们将致力于做中药熬制洗护产品的标准制定者”。

在产品定型初期,该企业研发团队带着产品走访北京各高校中医教授对产品进行指导并从北京、上海、山东、广州、内蒙古、黑龙江、云南等多个省市招募来自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发质肤质的志愿者人群进行试用。

经过十余年不断的研发创新及设计最终确定了“玉蕊洗护”系列产品并通过了国家药监局批准合格许可,在相关机构检测中发现产品安全、有效成分高,维持头皮健康及菌落群等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要求,同时获得了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标准证书,为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玉蕊洗护产品是以传统中医文化为载体,传承中医古方,创新研制,开创‘中药熬制’洗护产品先河,由洗到护到养必将颠覆传统洗护市场,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投资考察团队在参观全封闭式无菌生产车间时对产品质量和独到的熬制技术赞不绝口,对产品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并纷纷表示,“玉蕊”洗护系列产品是真正的纯天然无副作用的健康洗护用品,十分符合大健康时代大众消费需求,希望能与“玉蕊”携手合作布局全国及海外市场,形成“玉蕊品牌发展合作共同体”。

在近期的“玉蕊”2023首届品牌发布暨招商大会上该企业市场销售负责人表示,玉蕊经过多年的匠心沉淀,其产品的功效与质量均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作为在疫情期间成长起来的新兴国货品牌,玉蕊也展示出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从药材地里长出来的头皮养护品—“玉蕊洗护”定将再次掀起国货热潮。

下一步,“玉蕊”洗护将持续秉承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洗护行业破圈新标杆,在发展中积极创新求变,不断深入探索中药熬制洗护的研发,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扩大产能,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贡献“玉蕊”洗护新品质。(图文:王舒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