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落户大理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据悉,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的典范之作——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近日将落户云南大理。近日,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的出品方——中国著名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构建者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久的将来,一座大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璀璨绽放。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陈真永州长、杨瑜秘书长、余巍副州长、大理市王剑市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活动。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与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与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

大理州委、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见证此次签约活动。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军品牌,曾参与了众多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的组织及制作工作,为10余个省市自治区40余个城市提供了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全面提升方案,并成功推出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这一城市文化综合体典范之作。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以“人民文化为人民”为主旨,以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为导向,以全要素全场景营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以“全民文化”“全民影视”“全民演艺”“全民沉浸”四大特色为关键;以创造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的民心工程为定位打造以“一切为了人民”为定位的城市人民公园及美好生活度假地。目前,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已在祖国各地不断绽放,相继已建成开业或在建的项目有:以“草原文化”为主题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华谊兄弟敕勒川美好生活综合体;以“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山西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以“牡丹文化、黄河文化”为主题的甘肃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以“三星堆文化、大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四川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化综合体。而河南南阳、山西太原等地项目也已进入选址阶段。

作为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在云南省打造的首座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综合体项目及新城市客厅的标杆性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大理主客共享型的城市文化客厅,并将助力大理高质量城市发展。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表示,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位优势的底气,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富集的旅游资源,同时有面向未来良好的发展优势。华谊兄弟、华谊启明东方作为中国著名的影视和文化领军企业,此次与大理全面牵手必将为丰富大理文化旅游新业态,打造驰名中外的优质文旅产品,助力大理建设艺术之城创造典范作品。

据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马克介绍,建成后的大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作为新城市客厅、新文旅演艺、新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将与大理当地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以及绿色环保理念为创作方向,以“人民文化为人民”为主题思想,全面助力大理戏剧、影视、音乐、演艺、婚尚之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市精神弘扬,市民休闲度假、历史非遗传承,夜光经济领航,演艺全链聚集,影视戏剧圣地,城市文化教育”八大功效,并将成为大理及云南省的“新城市客厅”“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中心”“新城市家庭一站式美好生活综合体”“新城市文化旅游”“新城市休闲度假”“新城市戏剧影视演艺”“新城市文化地标”。

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此次集聚了以张纪中等文化名家为首的百人创作团队,以全(全面顶层设计)、规(规划及资源导入)、策(策划研发)、建(全流程建设)、筹(筹开组织)、营(运营体系构建)六步曲的专业化队伍,投入到了项目的创作、演艺制作、内容构建等全方位的工作中来,并将以华谊启明东方与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贸促会参与、发起并颁布国家级标准《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全程代建及内容构建标准》《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全程代建及内容构建标准》两大国标为指导性文件,共同推进项目的全流程全要素建设。

未来,大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化生活综合体将依托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在影视行业、文化界、时尚界等方面资源及优势,融入云南大理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以大理历史文化和民族融合为主题,规划建设中国顶尖的以永不落幕的行走的大电影为定位的电影实景演艺集群,持续为云南文旅产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必将成为大理乃至云南省的国际文化旅游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