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出台,铁路运输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孟庆阳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办法》于2023年5月8日正式发布,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实施。

2023年5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2023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出台,旨在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社会关注、旅客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精准回应百姓的出行诉求。该办法的出台,彰显出中国铁路高质量的发展的新时代风貌。

铁路新规,让公共服务更贴心。随之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出行服务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为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于的美好出行愿望,新规中强调铁路运输部门应当加强与道路、水路、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的协调配合,共享信息,规范服务,开展旅客联程运输,便捷顺畅旅客出行。新规的出台,大大缩短旅客换乘的时间,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一站直达的出行愿望,为旅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体验。

铁路新规,全面彰显人文关怀。新规对铁路运输相关政策做出多项修改,例如要求配备无障碍设置、助残设备,在服务重点和特殊群体方面持续加力。对于一个相对弱势的人来说,完善的无障碍基础设施建设是畅通了他们通向社会的大门,新规体贴入微的从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上着想,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特殊群体的出行体验,增添了更多“以人为本”的温暖底色,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

《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是铁路部门与民心民意积极互动的鲜活示范,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写照。期待新规落地之后,能够在执行中充分彰显价值,让广大乘客在出行过程中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充分享受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孟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