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水坡镇妇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6:24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张木瑞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进一步提高妇女学法意识和维权能力。近日,尉氏县水坡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西水坡村法治广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民法典内容,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妇联工作职责,向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知识200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篇有关知识。活动中,宣传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法律知识问题,鼓励广大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3幅,发放妇女维权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袋、纸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篇知识资料等宣传品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深度,提升维护自身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法治思维。

下一步,镇妇联继续以多种宣传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进家庭,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掀起浓厚的学习民法典热潮,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充分了解民法典,增强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通讯员:张木瑞)